川普打訴訟難翻盤! 專家分析最後70天走向:怕拿台灣來祭旗

▲▼川普。(圖/路透)

▲川普。(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即將邁入尾聲,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不過目前川普仍不願承認敗選,更打算對各敗選州提出選舉訴訟。對此,有專家分析,最後這70天川普要靠訴訟反敗機率很小,只能靠不斷對外生事來煽動民粹,就怕拿台灣來「祭旗」。

據《中評社》報導,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專任教授周志杰表示,美國大選基本上塵埃落定,確定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但面對不承認敗選的川普,美國與相關國家恐將面臨「史上最混亂的70天」。

周志杰分析稱,川普要透過法律訴訟扳平選舉結果的機率很小,因為必須有大規模組織性、系統性、預謀性選舉舞弊的證據,但外界普遍都認為沒有。所以他認為川普只剩下煽動民粹的方式讓美國陷入行政與憲政危機,好創造他能繼續為美國掌舵的藉口,例如對中國強硬,製造外部形勢嚴峻,某區域出了全球議題等等。

周志杰指出,中共先前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閉幕時改提「祖國統一」,也是間接警告台灣,不要在這段時間「拿香跟著拜」,否則就算維持戰略定力也是有限度的,例如川普在卸任前訪台、美軍艦停靠台灣等等。

最後,他強調,因為各種因素都是互相、動態的,似乎看起來想拿製造對外危機來延續政權,但也有許多人開始勸見好就收,所以到底哪一個會影響最終決定,還很難講。

►「Dior活膚駐顏5件套組」特價97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