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求財!他以為擲聖杯就能拿…1個月「連偷2隻金雞+錢母」

▲ 竹山紫南宮。(圖/記者謝孟儒攝)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香火鼎盛,每年新年都會吸引大批民眾漏夜排隊搶「母錢」。(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徐愷昕/南投報導

彰化29歲邱姓男子3月份帶女友至南投竹山鎮紫南宮拜拜3次,不過他每回都趁廟方不注意時偷東西,其中2次是拿走「金雞母」,另1次則是竊走整組的「套幣錢母」。案經廟方調閱監視器報警後,邱男10月30日被南投地院依竊盜2罪判處拘役90日,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竹山紫南宮公布鼠年大改版的鼠來寶錢母。(圖/民眾提供)

▲邱姓男子3月間3度入廟行竊,前後總計偷走了2隻金雞母及1整組套幣錢母。(示意圖/民眾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發放「錢母」最具知名,每年新年都會吸引大批民眾漏夜排隊搶「母錢」。而擁有多項前科的邱男,今年3月帶女友前去紫南宮拜拜求財時,竟在神明面前興起盜念,1個月內還分3次行竊,總計拿走了2隻金雞母以及1組套幣錢母。

廟方向警方表示,邱男偷走的2隻金雞母中,其中1隻是紫南宮所有的,另1隻則是吳姓民眾求到後放在供桌上的,接著也指出,依正常程序來說,信眾除了需在在紫南宮擲到聖杯外,同時還要捐贈3600元,待感謝狀開立後,廟方才會贈送出1隻金雞母。

至於那組「套幣錢母」,警方經查證確定為一名楊姓男子所有;而邱男也自承,當天他趁楊男入廟參拜時,把對方放在桌上的錢母拿走,之後就直接放入不知情女友的包包內。

南投地院審理時,邱男坦承拿走金雞母及錢母,但矢口否認有任何不法意圖,他辯稱,以為只要擲聖杯就可以拿走金雞母,不知道還要付香油錢;至於偷藏楊男的錢母,他稱僅是拿錯而非要竊取,不過法官在勘驗廟方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後,認定邱男犯行屬實,最後依竊盜共2罪各處拘役40日及30日,合併應執行90日。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案發現場/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

聽老刑警重回現場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