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出現北韓個人帳號:自稱政府官員用4種語言發推文

▲金命一還在他的推特帳號中曬出了一張北韓家庭醃泡菜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金命一還在他的推特帳號中曬出了一張北韓家庭醃泡菜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記者周五(13日)在社群媒體推特上發現了以北韓人民個人名義成立的兩個帳號。他們自稱是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金命一和「祖國統一研究院」室長韓成一。

「韓聯社」報導,上述兩個推特帳號都是在10月註冊,在10月1日首度發推文。報導稱,推文內容主要是宣傳朝鮮文化習俗、介紹國內政治動態以及跟周邊國家的外交關係等。不過當中也不乏生活化的內容。

例如,金命一帳號在13日發推文說,不久前北韓實施了《禁菸法》。他曾經是癮君子,但為了身體健康,也為了健康的生活環境,他決心戒菸。

當天,他還PO出了一張北韓家庭醃泡菜的照片。報導指出,除了用韓語發布推文外,上述帳號還同時用英文、中文、日文發推文。

「韓聯社」分析指出,上述北韓個人帳號是否由本人親自操作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在北韓不以團體名義建立社群帳號本身就很罕見。北韓方面可能想透過平易近人的個人帳號、以及喜聞樂見的語言風格來提升對外宣傳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