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施行 提高打贏能力

▲▼解放軍、習近平。(組圖/新華社、CFP)

▲解放軍、習近平。(組圖/新華社、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暨日前實施「黨建設條例」後,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近日印發《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試行)》並予以施行。據新華社報導,大陸中央軍委此舉,旨在作為解放軍組織實施聯合作戰和聯合訓練的基本依據,全面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

報導稱,該聯合作戰綱要已於11月7日起施行,內容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圍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著眼構建聯合作戰法規體系,立起基本概念,確立基本製度,明確基本權責。

大陸中央軍委表示,綱要對鞏固深化領導指揮體制、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成果,推動軍隊聯合作戰能力解放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大陸中央軍委要求,將《綱要》作為組織實施聯合作戰和聯合訓練的基本依據,全面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時提到,要在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今年9月9日,官媒《央視》亦報導稱,為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強化「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中共黨中央、中央軍委近日批准《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並頒布實施,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為加強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提供了基本遵循。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