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擅換機車零件!報價6千「修完變2倍」 明細曝光內行直搖頭

▲▼機車,騎士,騎車。(圖/pixabay)

▲原PO的機車常常發不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先前請車行修理機車時,店家起初只報價5000元至6000元;然而,等到她去牽車時,不但發現原先沒有要換的零件全被汰換,且老闆還獅子大開口,向她收取1萬2550元的費用。貼文曝光後,大票網友都覺得這家店實在太誇張,不但未經同意就擅自加價換零件,且單以價格來說,還是高出行情價許多。

這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上發文表示,因為她的機車有時會忽然發不動,因此便趕緊牽去板橋某車行檢查;一開始,老闆只表明問題有點複雜,必須拆開看,因此向她報價5000元至6000元。然而,當原PO去牽車時才發現,老闆不但擅自更換某些零件,還忽然改口要收1萬2550元,大約為原先的兩倍之多。

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以發現,活塞環1個5500元、汽門4個4800元、汽門油封4個400元、汽缸缸頭組墊片熱圈組1500元、缸頭蓋回收橡皮管350元,合計1萬2550元。由於價碼與起初估的差太多,因此她也直呼,「請問各位大大,有人懂機車修理行情嗎?懇請幫忙檢視收據明細!」

▲▼             。(圖/網友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報價金額與實際費用差很多!(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原PO無奈透露,因為急用機車,所以只能「忍痛被宰」,等她回家上網查詢後,才發現自己誤踩雷店;因此她也希望透過這次慘痛的經驗,「呼籲各位要先看谷歌(Google)評論,小心別被無良業者痛宰!」

貼文曝光後,內行人紛紛現身回應,「妳的價格已經可以換一整組全新汽缸及活塞了,真的被當盤子敲」、「如果只是偶爾發不動,搞不好換個火星塞或啟動馬達就好了」、「就算是加上工資,這個價格還是太貴啊,摩托車那麼小顆還國產的,加上工資要5500元,嚇死人,鑲金的嗎」、「本人開修車廠,這費用比一般國產車貴,只能說(金好賺)」、「換活塞? 活塞環?4800元?5500元?整組重做都差不多了」、「我上次整個引擎加汽門全換才7千6(百元)」。

還有網友回應,「不是技術問題,而是未經車主同意擅自增減加價更換零件這部分,如真沒有事先告知,是店家的問題」、「是該召喚平偉出來了」、「修理前報價跟修理後價格差到這麼多」、「我是認為技術當然無價,但維修多少錢本來就是要跟消費者講好講明」、「我第一次看到缸這個字可以鏡像書寫」、「專業有專業的價值,但不問車主就換了零件,可惡」、「工錢歸工錢,基本上都先看估價單,要換不換在顧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