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9度杯葛蘇貞昌報告:丁怡銘散播假訊息應請辭負責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預計自明年1月1日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國民黨團為此持續在立法院杯葛議事,9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若是蘇貞昌願意道歉僵局就能化解。國民黨中央則召開記者會表示,製造假訊息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應該下台負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團記者會 二隻會抖動「萊豬」。(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反「萊豬」,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林奕華表示,上次的朝野協商中,國民黨團認為為了因應美國選後局勢,要請蘇貞昌進行專案報告,之後再談行政院的施政報告,但是民進黨強硬要求要將兩者綁一起進行,因此協商破局。

國民黨中央黨部13日也召開「政院發言人成名符其實造謠者,不該下台嗎?」記者會,痛批丁怡銘將進口美牛與萊牛畫上等號,傷害業者聲譽,也主導製作並散佈匿名性文宣圖卡攻擊在野黨及媒體,顯然已經成為製造誤導性假訊息的慣犯。

國民黨表示,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致歉,卻稱丁怡銘「知過能改善莫大焉」,面對自己的愛將就極力袒護,對其他官吏卻不假辭色、不留情面,根本是雙重標準。國民黨認為,丁怡銘已經沒有資格擔當政府化妝師的角色,應該請辭負責。

針對農委會指控國民黨萊豬影片是造假,國民黨指出,農委會還恫嚇要以違反社維法送辦,但國內最早引用此影片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出面說明,「這個QPP屠宰場的所飼養的豬隻及他們所屠宰的豬隻都是餵食萊克多巴胺,這個是事實,要說國民黨或這個影片造假說不過去」,農委會不經查證,就用司法恐嚇在野黨,不也是用虛假的訊息誤導社會視聽。

國民黨強調,蔡英文政府的種種舉措已經凸顯行政團隊施政作為上的進退失序,拿選舉時抹黑、造謠、恐嚇的政治伎倆來掩蓋施政不力的事實,不將心思用在國家治理、為民造福上,而是放在醜化異己的文宣圖卡,製造誤導性資訊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應該下台負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團記者會 二隻會抖動「萊豬」。(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