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選舉作弊」太認真惹毛川普!國土安全局長恐遭拔官

▲▼川普。(圖/路透)

▲川普選後大刀開鍘國防部長,大家都在猜誰會是下一個目標。(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邁入尾聲,根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由率先達到當選門檻的拜登取得勝利,而拜登本人也早已發表勝選演說。不過對手川普仍堅持不願承認敗選,並指控選舉舞弊,如今更傳出,國土安全部負責網路安全的高級官員因為致力於揭穿「選舉作弊」的假消息,惹怒川普,不久後恐將面臨遭川普拔官的命運。

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近日對外透露,自己有可能就要被解雇了。據悉,CISA負責營運一個名為「謠言控制」的網站,並在該網站內揭露有關選舉的不實消息,其中包括「民主黨人是大規模選舉舞弊的幕後黑手」等資訊,然而此舉卻引發白宮不滿。

▲▼ 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雷布斯恐將遭川普解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稱,有一篇網路傳聞稱,有情報機構存在能夠快速翻轉全美計票結果的秘密系統,但CISA打假了這個消息。克雷布斯表示,「不存在這樣的系統。」不過卻也因此激怒了堅稱此次選舉不公的頂頭上司川普。

事實上,為了防止此次選舉受到外國駭客破壞,國土安全局投入十足精力,做好萬全準備,而事實也證明,此次大選的進展總體而言十分順利,克雷布斯也因此受到民主黨與共和黨人的讚揚。

消息傳出後,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在推特上寫道,「為了保護我們的選舉,克里斯·克雷布斯做得很好。他是本屆政府中,少數同時受到兩黨尊重的人之一。沒有理由將他撤職,沒有。」不僅如此,美國郵政總局的首席情報安全官克拉伯(Gregory Crabb)也出面替他聲援。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