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魅力不再?傳特斯拉挖角資深德國廠長 工會怒斥:背叛

賓士宣布退出紐約車展 想賣車不用一定得「依循古法」?(圖/路透社)

▲賓士日前傳出有主管以退休之名離開,卻投向特斯拉陣營擔任管理階層工作。(圖/路透)

編輯/JOE

特斯拉(Tesla)德國柏林超級工廠(Gigafactory)正趕工興建,預計首批生產的車款為Model Y,屆時會成為提升歐洲特斯拉銷量的一大助力,也顯現出柏林超級工廠的重要性。與此同時,賓士(Mercedes-Benz)生產動力組件的柏林工廠負責人正好提早離職,且盛傳是跳槽到美國電動大廠特斯拉,此舉引發當地工會的撻伐。

▲賓士德國柏林工廠前廠長Rene Reif預計在今年底退休。(圖/翻攝戴姆勒)

▲賓士德國柏林工廠前廠長Rene Reif預計在今年底退休,不過計畫似乎提前了一些。(圖/翻攝賓士)

賓士位在德國柏林工廠的前廠長Rene Reif是經驗相當豐富的主管,曾經遠赴大陸北京協助當地工廠步上軌道,賓士官方表示Rene Reif原本預計今年底退休,而近日卻提早退休的計畫,盛傳是將要跳槽至特斯拉。

根據《路透》報導,德國最大的工會IG Metall負責人Jan Otto發出聲明表示,從他們的角度來看這種行為就和背叛一樣。外媒向特斯拉一位經理查證時,對方僅透露原本監督柏林超級工廠的負責人Evan Horetsky已經被解雇,但沒有公布特斯拉是否找到適合的新人選。

▲特斯拉德國柏林Gigafactory。(圖/路透)

▲▼Tesla,特斯拉。(圖/路透社)

▲特斯拉位於德國柏林的超級工廠,預計明年7月可以開始生產Model Y電動車。(圖/路透)

對此傳言目前兩家車廠都未有正式回覆,其實先前賓士母集團戴姆勒(Daimler AG)就有整併德國部份工廠的計畫,原本管理電池生產的Clemenz Dobrawa,在11月也調任管理德國柏林和漢堡的工廠,而工會IG Metall則擔心工廠整併後會有削減工作機會的狀況。至於最終Rene Reif是真的退休還是到特斯拉另謀新工作,相信明年7月前就會知道答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特斯拉要推70萬電動車!執行長馬斯克:要讓人人都買得起

►1A2B擠下特斯拉!10款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評測  Model 3竟輸給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