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梵高+東北風噴雨彈!北飄「大雨來襲」下一整天 全台變天降溫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第21號中度颱風「梵高」(Vamco)目前已經出海、朝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中高層水氣13日整天影響台灣,雲量變多、水氣增加導致降雨明顯,上半天受颱風雲系北飄加上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東半部宜花、大台北東側地區防大雨,各地多雲偶雨。

氣象局12日深夜10時05分持續針對宜蘭、新北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晚間至13日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預估13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各地轉為雲多有雨,東半部、大台北山區雨勢會變得更加持續並且有局部大雨機會,中南部地區也是多雲偶有零星降雨的狀況。

▲▼梵高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梵高颱風朝中南半島前進,雲系北飄帶來降雨。(圖/翻攝NOAA)

▲▼梵高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梵高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颱風+東北風大雨來襲。(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分,中南部地區高溫會下降2至3度,約在26至28度,北台灣及東半部則約23至26度,低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溫約20至22度。

氣象局預估,14日(周六)白天起隨著梵高颱風帶來的水氣減少,除東北部地區仍因東北風持續帶來水氣仍有雨外,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到了15日(周日)東北風減弱、風場轉為偏東風,氣溫稍回升,天氣也轉趨穩定,各地回到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大台北、東半部偶有小範圍降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12日晚至13日全台將陸續轉為陰天為主,北部、東半部降雨範圍廣泛且時間較長,尤其在大屯山區、北海岸至東北角、宜花等迎風面地區配合地形影響,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西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雨發生機會,但相對東部來說降雨範圍較為局部,雖然山區雨勢會比平地來得明顯,但降水量不多。

►一鍋一蓋不到500元,CP值爆高

▲▼梵高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明日北台灣有雨。(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