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匯80萬助朱雪璋偷渡!老婆籌不出10萬保金改2萬 船東收押

記者劉昌松、邱中岳、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因設局斷人腳筋,被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定讞後,潛逃大陸到9月才被遣返回台入監,台北市刑大日前秘密提訊朱調查,發現金門王姓男子仲介溫姓船東協助朱偷渡,12日發動拘捕行動,除已遭收押的溫姓船東外,朱妻吳珮樺和徒弟黃琮元等5人,分別因匯生活費80萬元給朱,遭台北、金門地檢署諭令5萬到15萬元交保,其中朱妻4小時籌不到10萬保金,改2萬交保。

▲▼朱雪璋斷腳筋案開庭,強調自己「已經覺悟了。」但對方的要求認為居心剖測。妻子也低調出庭。(圖/記者楊佩琪攝)

▲朱雪璋犯重傷害罪判刑定讞後逃亡大陸,現在已被遣返服刑。(圖/資料照)

朱雪璋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與綽號「深海閻王」的王毓霖在2016年2月間相約比武,朱卻在道館埋伏20多人,關燈偷襲砍斷王的腳筋,最高法院2020年5月依重傷害罪判朱6年徒刑,判決定讞隔天,朱企圖搭機離台,但因被註記「限制出境出海」遭攔下,之後人間蒸發。

▲▼朱雪璋妻子吳珮樺 。(圖/記者羅志華攝)

▲朱雪璋妻子吳珮樺涉嫌匯錢資助朱在大陸生活,但否認幫忙打卡製造人在台灣假象。(圖/記者羅志華攝)

北檢正式對朱發布通緝後,朱卻突然在臉書打卡,佯裝人在三峽掃墓,但實際上已經偷渡到對岸,檢警掌握行蹤後,9月透過「兩岸共打」模式,將朱遣返回台,隨即發監執行。

檢警追查,朱雖然被限制出境出海,卻疑似跑到金門,透過當地王姓男子仲介,在溫姓船東協助下偷渡到對岸,之後由朱妻吳珮樺透過徒弟黃琮元、友人陳希勤協助,找到從事地下匯兌何姓女子,陸續匯款超過80萬元讓朱在大陸生活開銷。

▲▼涉嫌幫朱雪璋偷渡匯錢的徒弟黃琮元。(圖/記者黃宥寧攝)

▲朱雪璋徒弟黃琮元同樣涉嫌藏匿人犯被諭令8萬元交保。(圖/記者黃宥寧攝)

案經台北市刑大、金湖分局蒐證完畢,11日、12日由台北地檢署、金門地檢署指揮展開拘捕行動,其中朱妻吳珮樺和徒弟、友人因涉嫌匯款資助通緝犯,被依藏匿人犯、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王姓仲介和地下匯兌業者何女被移送金門地檢署,5人都坦承相關犯行,但都否認幫朱雪璋打卡製造為逃亡假象,訊後各以5萬到15萬元不等交保,至於船東溫姓男子因另案正由高雄地檢署羈押中。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男大生騎山路打滑!遭法拉利爆頭亡 科技公司老總被控殺人罪

台大法律系學生宿舍輕生 相驗結果出爐...遺書「最後心願」曝

整型大鵰慘變「釋迦」 他收1.6萬和解再整...接近「波羅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