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陸生自縊 陸委會:可比照「人道防疫」措施協助家屬

▲▼台大男學生在宿舍上吊自殺身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大男學生在宿舍上吊自殺身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11日晚間發生陸生在宿舍自縊事件,經教育部證實身分後,正協同海基會等機構協處。對於陸生家屬如何來台處理後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2日表示,由於現在正在防疫期間,關於入境事宜,我方可能會比照人道相關的防疫措施,盡量協助。

邱垂正表示,本會是於11日晚間,接獲該名陸生意外身亡的訊息,持續與海基會、教育部、台大等相關單位密切聯繫,也為後續家屬來台事宜,給予妥善的安排和積極協助。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1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並發布例行性兩岸關係民調結果。(圖/記者陳政錄攝)

▲邱垂正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圖/記者陳政錄攝)

邱垂正也呼籲,希望同學都能夠珍惜生命,若遇到任何困難,應該先向學校輔導單位及海基會等機構協助,以免遺憾事件發生。

據了解,死者吳姓陸生父母均在大陸,獨自一人前往台灣就讀法律相關系所,11日晚間驚傳在宿舍內上吊輕生,警方獲悉後到場,發現已經明顯死亡。

台大表示,學校已展開緊急處理,聯絡系所老師以及家屬。後續相關處理事宜正由檢調單位查明。教育部也說明,昨日接到通報後,就已連繫國際司,針對後續該生家長來台等檢疫事宜將進一步協助。

日前長榮大學擄人案,馬來西亞籍鍾姓被害人的父母急切想來台處理後事時,係由指揮中心宣布,准許檢警特例處理,採取類似外交泡泡模式,家屬入境經PCR採檢,確認陰性後,安排不與民眾接觸路徑。由於目前疫情下入境管制,多數大陸人士仍無法入境,外界預計此案應會按照類似模式辦理。

海基會12日表示,關於台大陸生亡故案,第一時間即接獲校方通報,校方即與家屬取得聯繫,刻正確認家屬來台意向,相關後續事宜將與校方保持聯繫,全力提供協助。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