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染新冠今入院! 傳政府高層接連中鏢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9日感染新冠肺炎,依據政府官員12日最新消息,澤倫斯基現已入院。據悉,澤倫斯基目前身體狀況並不嚴重。

路透引述總統發言人的說法指出,澤倫斯基確認染疫之後,他先是返家,但最終決定前往醫院,以便執行確切隔離程序。報導提到,烏克蘭政府高層接連確診新冠肺炎,除了澤倫斯基,外傳財政部長、國防部長以及他的高階助手也都染疫。

烏克蘭的每日新冠確診數自9月下旬開始激增,且狀況在10月、11月不見好轉,讓當地政府決定把防疫相關限制延長至今年底。

澤倫斯基所領導的政府內閣11日投票決定周末實施全國性封鎖,加強防疫來防堵新冠病毒擴散。截至12日,烏克蘭全境累計50萬865例新冠確診個案,其中9415人染疫病逝。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