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屠殺近2000百姓 伊拉克政府將開挖哈薩法萬人塚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伊拉克政府於10日宣布,將要開挖北部尼尼微省(Nineveh)沙漠區的哈薩法(Al-Khasfa)墓地,這是在數千前隕石掉落後才形成的,如今變成累積屍骨的地方,估計這裡埋有2000多具被伊斯蘭國屠殺的屍骸,希望國際間能夠支援,同時還給平民百姓一個交代。

▲伊拉克將開挖北部哈薩法地區的墓地。(示意圖/達志影像)

▲伊拉克將開挖北部哈薩法地區的墓地。(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報導,尼尼微省墓地是至今最大、最血腥的墓地,把這些屍體全部挖起來必須要動員上萬人,必須要國際支援,盼他國能夠守望相助。

伊拉克部長薩阿德·阿卜杜里(Saad Al-Abdali)表示,這些屍體是垂直的從高處扔下來,累積了數以千計的人,他們的遺骸與骨頭全部都混在一起,很難辨識受害者的特徵與身分,要將他們的屍體送回家鄉是件大工程,對伊拉克政府來說也是相當大的考驗。

研究指出,伊斯蘭國組織曾於2014年佔領伊拉克的三分之一領土,在美國的國聯軍支持下,伊拉克政府不斷收復失地,在2017年宣布擊敗伊斯蘭國,但目前還是有些伊斯蘭國組織分子時不時地發動攻擊。伊拉克某位官員透露,之前從事過萬人塚的團隊已經計畫要挖掘這大片墓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