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關西棒球斷層人才外流 關高計畫籌組棒球隊

▲中信盃黑豹旗關西高中隊長林謦甯。(圖/記者路皓惟攝)

▲中信盃黑豹旗關西高中。(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新北報導

今年中信盃黑豹旗關西高中首次打進64強,雖然在全國賽遭壽山高中提前4局20比0扣倒,但仍寫下隊史新頁。事實上,關西國小、國中是新竹縣內重點棒球學校,但關西高中並沒有體育班,形成了斷層,關西高中教練洪睿澤透露,未來學校有籌備棒球體育班的計畫。

關西國小2004年成立棒球隊,關西國中則是2010年成立棒球隊,國中青少棒隊曾於全國軟、硬式聯賽都有前4名佳績,是國內青少棒勁旅,不過關西高中沒有棒球體育班,因此球員在國中畢業後,只能外流其他縣市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關西高中帶隊3年,洪睿澤提到,其實很多關西國中很多優秀球員畢業想來高中打球,很多球員的直屬學弟想加入球隊,不過關西高中畢竟要有一定學業成績,所以無奈招不進來。

洪睿澤表示,關西高中歷屆校長都相當挺棒球,未來也有籌備青棒隊的計畫,「校方相當支持棒球運動,校長也全力幫忙,不過籌備球隊的行政作業流程繁瑣,也要國教署的核報,還需要時間。」

關西高中首闖64強,寫下隊史最佳成績,洪睿澤表示,「首局首棒就敲出安打,還從壽山王牌手中擊出,今天表現雖然沒有頂好,但對這成績已經非常滿意。」

洪睿澤說,過去球隊在全國軟式棒球聯賽晉級全國賽,球隊實力一直有進步,明年也報了北區夏季棒球聯賽,「學生打球最重態度,他們認真投入,我們教練也挺他們,希望未來成績能夠越來越好。」

▲中信盃黑豹旗關西高中隊長林謦甯。(圖/記者路皓惟攝)

▲關西高中隊長林謦甯。(圖/記者路皓惟攝)

《料理之王》大廚用的鍋具不到500元  CP值破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