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遭友人持鐮刀砍背 倒地又被剪刀插胸!外傭驚嚇錄影成鐵證

▲▼刀,斧頭,殺人,謀殺,命案,恐怖,驚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北一名男子帶著遭通緝女友借住朋友家,沒想到半夜竟遭友人持鐮刀砍,友人依殺未遂判5年6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新北報導

蔡男與高男為朋友,高男帶著遭通緝女友借住蔡男新北的家,也與蔡父及印尼籍看護一同居住。不料有天半夜蔡男因為知道高男女友是通緝犯,稱「警察找上門」,要她躲進衣櫥,再持鐮刀狠狠往高男背上砍,高男嚇壞抵抗,他又拿出剪刀插右胸,導致高男血流滿地,一旁印傭及女友嚇壞趕緊報警。法官認為他預備好犯案,依殺人未遂判蔡男5年6個月。

判決指出,蔡男與高男為朋友,高從2019年10月起帶著女友小美(化名)一起借住在蔡男家,同住的還有蔡父及印尼籍外傭。12月30日晚間10時許,蔡男竟騙遭通緝的小美「警察找上門」趕快躲起來,小美趕緊躲到衣櫥裡,高男則是睡眼惺忪起床坐於房內電腦桌前,沒多久,蔡男將衣櫥打開叫小美出來聊天,小美走到廚房。

沒想到蔡男拿膠帶將鐮刀纏繞於右手掌上,再把剪刀放在褲子左後方口袋中,走進高男房間。趁著他毫無防備時,將鐮刀揮砍高男背部,高男為了反抗抓住蔡男持鐮刀的右手,雙方因而發生拉扯扭打至房門外時,蔡男將口袋的剪刀拿出來插向高男右胸。

新北地院審理時,遭砍的高男表示,當他坐到房間時,蔡男無緣無故就持鐮刀往他背砍,2人一路扭打到門外;蔡男竟拿剪刀插入他右胸口;印傭聽到吵鬧聲音出來查看,見狀嚇壞但也趕緊錄影,這時剪刀已經從高男胸口拔出來。

蔡男一度辯稱,他會砍高男是因為高男逼迫小美去賣淫,他氣不過才會做這樣的事情;甚至強調他與高男沒有仇,沒有要殺他的意思。

法官勘驗證人印傭、高男女友證詞與印傭所持手機所拍攝的案發現場錄影,認為蔡男殺人的行為是持續侵害,且具有階段上的整體性,兩者有補充或吸收關係,故依殺人未遂判處5年6個月。

・檸檬黃或礦藍色,絕美優雅
・少油好健康、不沾好清洗
・平均一鍋一蓋不到500元,CP值爆高

獨/中壢清秀妹休學乞討原因曝!社會局起底「低收家庭」說話了

伯大尼家園前院長涉侵占公款 「A錢全都認」低姿態表示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