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臉書連「Taiwan」都不能提 蕭美琴憂:他們正採取中共審查制度

▲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防疫新冠肺炎的傑出表現,許多國家聯名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最終仍在中國阻撓下失敗。不料,12日有網友甚至發現在WHO官方臉書直播中,無法留言「Taiwan can help」相關詞彙。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表示,WHO正採取中共的審查制度令人擔憂。

有網友12日發現,透過臉書收善WHA線上會議直播,想在底下留言「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卻遭到封鎖,不僅如此,甚至只要提到「Taiwan」或「China」等單字,通通不行留言。

對此,蕭美琴在台灣時間12日於推特寫道,「WHO正採取中共的審查制度令人擔憂」。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時則表示,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要持續下去讓世界看到,德不孤必有鄰,一定會有更多人來支持台灣。

吳釗燮還強調,WHO的憲章上,寫著對所有人都應該要獲得最高衛生標準,但是卻把2350萬人排除在外,不符合憲章說明,台灣會結合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就像今年有歐洲、拉丁美洲、非洲等,一共有超過1700位的國會議員力挺台灣。

▼蕭美琴回應WHO封鎖訊息一事。(圖/翻攝自蕭美琴推特)

▼蕭美琴回應WHO封鎖訊息一事。(圖/翻攝自蕭美琴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