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瘦肉精美牛 政院:副市長頒獎代表沒問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宣布將在明年元旦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親自到行政院,呼籲中央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並提出4點建議。針對柯文哲主張萊豬要清楚標示,行政院回應,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的標準,安全就不會有問題。

▲▼2020台北牛肉麵節冠軍使用美牛。(圖/行政院提供)

▲2020台北牛肉麵節冠軍使用美牛。(圖/行政院提供)

柯文哲12日親自出席行政院會,並於臨時動議階段發言,針對美豬提出「強制標示含有萊克多巴胺」、「公布源頭管理及邊境管理流程圖」、「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應比照CODEX限量標準」、「使用『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產製QR code」等4點建議。

院會後由發言人丁怡銘召開記者會。丁怡銘表示,柯文哲市長臨時動議提出相關建議,牽涉到科學標準和衛生專業的範疇,這部分院長最後也請衛福部跟農委會於會後做回應。丁更直接舉例,指台北市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的標準,安全就不會有問題,「如果萊克多巴胺有問題,我相信台北市也不會由副市長親自去頒獎」。

「我們要強調,台灣要和國際做生意,貿易往來標準不能自己關起門來訂。」丁怡銘說,美國的萊克多巴胺牛肉,台灣人已經吃了8年,成本跟美豬是一樣;而且台灣民眾去食用美牛已經比進口30年的美豬還要多5倍,證明美豬沒有競爭力,所以市占率才會只有1%,也比不上美味的台灣豬。

至於柯文哲主張的標示部分,丁怡銘說,萊劑是一種飼料添加物,我們是驗證他經過代謝以後的殘留值,不是直接加在食物裡面,目前都是針對殘留值訂標準,也不會再特別針對動物在變成肉之前吃了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行政院院會後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行政院院會後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吉仲指「萊豬副作用」影片造假 國民黨公佈來源狠打臉
坦言「絕不吃美豬」 蔡其昌:美豬太難吃、美牛太好吃
「政府互利互惠合作非常正當」 蘇貞昌避談主動開放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萊劑」廠商前員工:瘦肉精副作用似安非他命 原廠提醒戴N95
外交部駁我主動開放萊豬 蔡壁如挺高嘉瑜:這種政府令人不恥!
外交部未否認主動開放萊豬 李來希痛批:自我作賤的政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