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公開「歧視同性戀」 嗆:別像個娘砲國家整天論防疫!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於10日在總統府發言,對世界各國不斷談論新冠肺炎防疫表達抱怨,卻使用了歧視同性戀的汙辱性字眼,引發批評者的強烈抗議。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巴西目前有570萬人確診、約16.3萬人死亡,是疫情第3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與印度。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10日表示,現在所有人談論的都是流行病,我們需要停止這種行為,雖然對死亡真的感到非常遺憾,但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死去,「逃避現實是沒有用的,我們不能再當個像娘砲的國家了(葡萄牙文maricas,英文譯為f*got)。」用詞涉及歧視缺乏男性氣質的男同性戀與變性人,引發批評者抗議。

 ▲▼波索納洛對於拜登在辯論會上提到亞馬遜森林火災一事相當感冒。(圖/路透社)

▲波索納洛對於拜登在辯論會上提到亞馬遜森林火災一事相當感冒。(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波索納洛時常公開認同川普言論,且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國家元首一樣,都沒有對拜登傳達祝賀,更在演說中暗示性地抨擊拜登復育亞馬遜雨林的政策,「最近一位重要的總統候選人說,如果我不撲滅亞馬遜地區的野火,他就會對巴西實施貿易制裁。」

波索納洛接著表示,處理這種事情光靠外交手段是行不通的,「你得有火藥,不一定要使用它,但他們必須知道你有。」此外,當他提到旅遊業問題時又再次使用了「f*g」的類似侮辱性字眼。巴西眾議院院長瑪雅(Rodrigo Maia)就在推特批評,在「火藥」與「f*gs」之間,我們已經有超過16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報導提到,儘管巴西已有570萬例確診,極右翼的波索納洛仍一再對疫情輕描淡寫。中國藥廠疫苗在巴西進行最後階段人體試驗,卻在9日傳出1名志願受試者死亡的消息後暫停試驗,波索納洛對此還沾沾自喜地稱,自己又獲得了一次勝利。另一方面,巴西政府已於11日宣布,案例死因與疫苗無關,將恢復疫苗實驗的進行。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鍋寶料理之王不沾鍋!少油好健康、不沾好清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