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政院拍板擴大發放三倍券 11/16起持這2證外國人可領取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行政院自7月15日發放振興三倍券至11月10日,已近2300萬人領用。行政院12日拍板新增發放對象,凡持有永久居留證者及外交官員證者,從16日起皆可領取三倍券,預計1.3萬人受惠。

▲振興三倍券。(資料照/記者劉維榛攝)

▲振興三倍券。(資料照/記者劉維榛攝)

行政院指出,持有效永久居留證者,為連續在台居住滿5年、或具有特殊貢獻人士、或屬高端專業人才、或為無私奉獻服務台灣人民的神職人員等,對台灣對這塊土地有深厚的感情及認同感;持外交官員證者,則是考量台灣外交處境艱難,為讓三倍券「溫暖」的原則,擴及在台的外交使節等,感受台灣的溫暖及人情,加深對台的認同感及增進外交情誼。

行政院規定,自11月16日起,持永久居留權者,可持健保卡或永久居留證,並攜帶1000元至郵局領取,亦或者可選擇綁定數位三倍券;而持外交官員證者,將由外交部統一協助發放。至於使用期限則一樣至12月31日止,預計1.3萬人受惠。

另外,行政院也表示,三倍券自7月15日發放至11月10日,已2297萬人、較近97%的國人同胞都已領用。且9月零售業、餐飲業營業額均連續創下歷年同月新高,顯見三倍券確實有刺激消費,成果快又有效,使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今年唯一經濟正成長的國家。

▼11/16起持永久居留證或外交官員證的外國人可領取三倍券。(圖/行政院提供)

▼11/16起持永久居留證或外交官員證的外國人可領取三倍券。(圖/行政院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吉仲指「萊豬副作用」影片造假 國民黨公佈來源狠打臉
坦言「絕不吃美豬」 蔡其昌:美豬太難吃、美牛太好吃
「政府互利互惠合作非常正當」 蘇貞昌避談主動開放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萊劑」廠商前員工:瘦肉精副作用似安非他命 原廠提醒戴N95
外交部駁我主動開放萊豬 蔡壁如挺高嘉瑜:這種政府令人不恥!
外交部未否認主動開放萊豬 李來希痛批:自我作賤的政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