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氣轟國民黨「萊豬顫抖片」100%移花接木:立即下架並道歉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臉書轉發一段豬隻因萊克多巴胺副作用飽受折磨的20秒影片 ,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受訪稱是不實消息,防檢局也發出聲明這是造假,已請警調偵辦。陳吉仲今(12日)對此再回應,影片百分百是移花接木,要求國民黨立即下架並道歉,否則就要移送警政單位。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繼續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處理)二天一次會。會前陳吉仲說,影片是美國動保團體(Animal Outlook)在2015年發布,是在一間屠宰場針對所有農業部門的快速屠宰,是在講關於人道的影片,從頭到尾3分鐘的影片都沒有講到萊克多巴胺,只有提到豬隻屠宰過程要有人道的方式,國民黨擷取的畫面百分百是移花接木,是百分百不實,希望國民黨盡快下架,否則會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直接移送警政單位,呼籲國人不要轉傳影片,百分百是不實。

有媒體問專家提到用萊克多巴胺的豬隻會有副作用,陳吉仲說這是兩個議題,影片百分百就是報導不實,重申國民黨要立即下架,並反問至於用在豬隻可能的影響,如果跟影片一樣顫抖站不起來,農民怎麼會用?再次強調豬隻使用萊克多巴胺會有影響,那就請國民黨提出具體事證,絕對不是如影片畫面,又說了一次請國民黨盡快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最後表示,已經把影片下載,準備好所有資料,如果國民黨願意下架並道歉,就不會移送給警政單位。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陳吉仲 要求國民黨下架影片 否則提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氣轟國民黨「萊豬顫抖片」100%移花接木。(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還看了...

是否願意成為新冠疫苗受試者? 陳時中:符合法規「我也很樂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