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學生尋短…台大教授嘆任教近30年首次碰到 分享2契機度難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3日內發生兩名學生尋短身亡的事件,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12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在這間學校任教將近30年,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他也有過人生低潮,當時是靠「兩個契機」度過難關,分別是他人協助、回想過去的美好經驗,希望大家在碰到挫折時可以多想想、盡量求助,不要輕易踏出「那一步」。

▲▼  台大女學生從綜合大樓墜落,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圖/記者黃彥傑攝)

▲墜樓女學生送醫急救數小時,仍因傷重宣告不治。(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9日到13日是台大的期中考周,沒想到9日下午先是發生歷史系大三女學生墜樓身亡事件,11日晚間又在宿舍發現吳姓男學生上吊自殺,短短3日就傳出兩起憾事,讓全校師生相當驚訝,一度也掀起社會各界討論,就連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在臉書PO文表示「無法相信」。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12日凌晨也在臉書PO文分享人生經驗,他提到,過去曾有幾次陷入低潮,而且是那種貌似很難翻身的低潮,當時能夠度過難關,是靠他人協助以及不斷回想過去的美好經驗走出來,前者只要一點點輕微的關懷就能帶來溫暖,後者則是讓他不捨自己和親友,如今校園裡發生這樣的憾事,也是他任教將近30年來第一次遇到,因此決定分享這段人生經驗,勸勸那些站在歧路上的人,能夠多想想、盡量求助,別輕易踏出那一步,否則一切都將無可挽回。

▲▼台大男學生在宿舍上吊自殺身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家人聯絡不上吳男,報警協尋,最終在宿舍發現人已經上吊身亡。

至於案情的部分,據了解,墜樓的女學生並未留下遺書,但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另一名吳姓學生則在宿舍寢室留下遺書,內容提及他近來睡不好、心情不佳,還交代家人要如何處理隨身物品以及個人筆電。

事實上,台大在發生第一起事件時,就立即進行緊急應變處理,希望能將衝擊降到最低,同時協助同學、家屬度過難關,並將持續加強意外防範和校園安全,無論是大樓安全措施或加強學生身心輔導,都將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及再次檢討相關網絡。如今再傳憾事,詳細的案情仍有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接二連三。在這間學校任教將近三十年,第一次碰到這種情事。我知道想結束生命有很多理由,但還是希望輕生前,能夠多想想,盡量求助,不要輕易踏出那無法挽回的一步。 我沒有過想輕生的經驗,不過活了六十幾年,總會有幾回陷入人生的低潮,而且是那種貌似很難...

李茂生發佈於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