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軍「陸戰突擊兵」教官來台傳授戰技 五角大廈說話了!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傳美軍陸戰隊來台傳授戰技。圖為國軍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傳聞美軍陸戰隊受國軍邀請,近期派教官赴左營海軍基地進行為期4周的軍事授課,主要傳授陸戰隊和兩棲特勤中隊突擊舟和快艇滲透戰技。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透過官媒回應說,相關說法「不準確」。

台媒與日媒引述消息指出,美軍陸戰隊突擊兵(Marine Raiders)9日起在左營基地替國軍進行為期4周的戰技訓練。美國國防部官方媒體《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稱,如果消息屬實,將是自1970年代以來首次公開美台雙方的秘密軍事培訓。

對此,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發言人索普爾(John Supple)11日透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以電郵方式向《星條旗報》發表聲明說,有關美軍陸戰隊在台灣培訓戰技的報導「不準確」。索普爾表示,「美國仍然恪守一個中國政策」。

五角大廈強調,美國的行動仍以《台灣關係法》為指導方針,並以台灣的防衛需求作出評估,40多年來都是如此。索普爾說,「美國將繼續向台灣提供必要數量的國防裝備和防衛服務,使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另外,五角大廈也在先前的聲明中說,中國針對台灣和區域進行一系列破壞穩定的活動,升高誤判風險。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我們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軍事、外交和經濟的施壓,並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談話。」

►熱賣50年大容量「金盞花化妝水」157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