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決戰之日」曝光!美國總務署還在拖 拜登想勝選得再等34天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圖/路透)

▲川普不認為自己輸了選舉。(圖/路透)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大選看似告下一個段落,不過仍有幾州仍在計票當中,而川普更是不願意承認目前落後的狀態,堅持選舉存在舞弊的事實,更稱在全部的選票開出之後,他將會成為選舉的贏家。據悉,美國選舉人團(US electoral college)將會在12月14日進行開會,並且決定這場混亂大選的結果。

美國大選於本月3日舉行,目前仍還有幾州的總票數未開出,不過從現在的狀況來看,拜登似乎贏面較大;儘管如此,美國政治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則跟各家媒體不一樣,顯示拜登以259票對上川普214票,仍未超過270張選舉人票的勝選門檻,這場選舉的結果似乎還充滿著未知數。

根據《BBC》報導,拜登於10日接受採訪,被問及對川普拒絕承認失敗有何看法時,他回答道,「坦白說,我只覺得尷尬。我只能用巧妙的方式回答這個問題,我想這將對總統的事蹟沒有任何幫助。總而言之,這一切都將在1月20日實現。」同時拜登也提到與各國領導人的通話,並稱要讓他們知道美國回來了,美國將會回到遊戲之中。

▼拜登想登位困難重重。(圖/路透)

▲▼2020美國總統大選,拜登。民主黨候選人拜登4日在威爾明頓(Wilmington, Delaware)發表演說,希望選民冷靜且有耐心地等待選舉結果。(圖/路透)

儘管美國媒體先前用大篇幅報導拜登當選總統,但負責協調資金、為即將上任的政府部門提供進入聯邦機構管道的美國總務署(GSA),卻不斷拖延交接,更拒絕承認拜登當選結果,這意味著拜登團隊除了還未獲得990萬美元的聯邦資金,也無法派駐人員到各部門就任。

不過依照先前的例子,GSA通常會在候選人宣布勝選後承認新總統,唯一一次的例外即在2000年的選舉當中,因為投票發生爭議,最高法院於12月14日做出裁決並宣布當時的布希(George W Bush)當選總統。儘管面對許多困難,拜登仍然充滿信心地說,「我們看不到任何能讓我們放慢腳部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