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引火砲射擊」畫面曝...原險調整3天航班!協調後巧妙避開

▲▼             。(圖/民眾提供)

▲馬祖火炮射擊。(圖/民眾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馬祖報導

東引指揮部7日、8日、14日向東引海域實施火砲射擊,原先本要求調整台馬輪航班,但經協調過後,將不影響台馬航班。東引指揮部11月1日行文連江航運公司表示,11月7日8日及14日向東引海域實施火砲射擊,請調整11月7日8日及13日台馬輪航班,避免造成危害,而經連江航運曹昇華董事長反應後,曾任立法委員的曹爾忠立即居中協調。

▲▼             。(圖/民眾提供)

曹爾忠與國防部國會聯絡處處長吳將軍聯繫,希望東引指揮部能與東引鄉公所及連江航運等相關單位會商協調,希望火砲射擊不影響台馬輪航班。對此,經協調後東引指揮部同意,11月8日火砲射擊時間縮短為8點至10點,將不影響11月7日先馬後東台馬輪航班,11月14日射擊區南澳部份連同調整,也將不影響台馬輪航班。

另外,曹爾忠表示,馬祖地區軍民一體,火炮射擊應該先協調地方相關單位,在不影響漁民及地方規劃下實施,馬祖各界均支持,爾忠也多次在國防部反應,軍事演練應事先與地方協調整合,避免造成民眾不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