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委收賄案 李恆隆:蘇震清收的是小錢「我是228後最大受害者」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為爭奪SOGO經營權,涉嫌透過郭克銘仲介行賄多名立委,檢方依貪污罪起訴;北院11日開庭,傳喚全案關鍵李恆隆,他雖坦承全部犯行,卻對檢察官起訴書內,在SOGO案背景的描述相當不滿,在庭上長談30多分鐘,痛訴20多年來遭政府迫害、SOGO被佔據,還稱「蘇震清收的只是小錢」、「我是228以來最大的受害者」。

▲▼李恆隆9/11千萬交保。(圖/記者羅志華攝)

▲太流前董座李恒隆11日出庭立委收賄案,痛訴受政府迫害是「228後最大受害者」。(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李恆隆的委任律師於審理一開始,便要求說清SOGO案背景,因為這牽涉到李恆隆送錢的動機,認為起訴書內,從李恆隆如何取得SOGO、經營權爭議後的訴訟過程都寫得不對,希望在庭上能夠講清楚,並尋求在認罪前提下,與檢方協商更改起訴書在SOGO背景的描寫。

李恆隆表示,當初調查局抓他時,跟他說這案子辦下去會受社會矚目,到時他便可在庭上陳述SOGO案過程,讓經濟部不能再找藉口,所以他全認了,就是要在公開法庭上,講清楚當初用幾百億取得的SOGO,是如何被前總統陳水扁引進徐旭東,而徐旭東又是怎麼藉偽造文書,靠經濟部不顧法律幫助下佔據SOGO,並指檢察官在起訴書內,把他寫得很壞,經媒體報導後形象大為受損。

檢察官表示,若李恆隆對起訴書內,有關SOGO案背景的描述有意見,可提書狀表示,但本案重點是行賄立委們的過程,至於協商更改起訴書的部分,則沒有相關法律依據,也不是檢察官認同就算數,最後仍由法官判定。

經過一陣交流,李恆隆終於開始對行賄立委部分表示意見,坦承有拿錢給蘇震清跟他的助理余學洋,至於廖國棟部分,則是有聽郭克銘報告,說要花預算請他幫忙,對檢方起訴部分,全部坦承。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