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菜掉滿桌!醫曝4種「手抖」警訊…嚴重恐是腦袋出問題

▲老人,退休,關懷,失智,老年。(圖/pixabay)

▲發抖原因非常多,甚至有些時候檢查不出來,常被誤以為是得了怪病。(圖/pixabay)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手抖的問題經常可以在生活周遭的人身上看到,但發抖原因非常多,甚至有些時候檢查不出來,常被誤以為是得了怪病!如德國總理梅克爾就曾3度被媒體拍到,出席公眾場合時全身上下抖個不停,雖然她也多次向外表示自己健康沒有問題,但她不自覺「發抖」的原因也引發討論,且不少民眾也有這樣的困擾。

▲▼梅克爾發抖。(圖/截自健康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克爾曾3度被媒體拍到,出席公眾場合時全身上下抖個不停。(圖/截自健康2.0)

醫師江坤俊在節目《健康2.0》上表示,會發抖的原因很多,像是身體老化、自律神經失調等,而梅克爾可能是因為長期壓力,所導致的自律神經失調,才會引起嚴重抖動。另外,有幾種發抖問題較為常見,嚴重甚至會嚴重影響生活,且可分為運動性手抖、姿勢性手抖、靜止性手抖、意向性手抖等,發病原因如下:

運動性手抖:原發性震顫、老化、家族性

姿勢性手抖:甲狀腺亢進、酒精中毒、情緒、藥物

靜止性手抖:巴金森氏症

意向性手抖:小腦病變

吃午餐,吃麵,吃東西,貪吃鬼,大胃王。(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發性震顫」是一個不明原因引起,藉由臨床上神經學的檢查,它在一個特別的動作時就會發抖,如寫字、拿筷子等。(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彰濱秀傳神經外科主任張維傑解釋,「原發性震顫」是一個不明原因引起,藉由臨床上神經學的檢查,它在一個特別的動作時就會發抖,如寫字、拿筷子等,嚴重的患者還有可能在說話時聲音忽大忽小。他也提醒,若出現自己沒有辦法控制的手抖,一定要立即就醫檢查,盡早治療。

【你可能也想看】

好重口得糖尿病率多40%!出現「3症狀」快就診…醫:隱藏鹽份難察覺
筷子用久恐致癌!譚敦慈曝「清潔小撇步」…出現1情況快丟掉
減肥晚餐也能吃到飽!醫曝超狂「瘦身法」…隔天一早就見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