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渣男揍+劈腿」還失業!她狂操身材半年 變健美冠軍正翻全場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超美舞者,經歷多段被劈腿、被暴力對待的淒慘戀情,又因為新冠疫情爆發而失業,還被房東趕出房子!後來因緣際會進入健身界,練了半年即成功在全國健身健美錦標賽獲得冠軍,目標是在未來取得職業卡並出國發展,改變自己的命運。

▲▼林沛芬。(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林沛芬身材姣好氣質優雅,但感情路並不順遂,曾遭遇渣男狠揍、劈腿,又因為疫情緣故失業,租的房子還被房東收回,運勢之低猶如地獄倒楣鬼。(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現年29歲的林沛芬,身材姣好氣質優雅,原本擔任活動公司助理,是負責接案並演出的專業舞者,半年前因新冠肺炎爆發被公司裁員,含著眼淚回到三重的租屋處,怎料房東打算把房子收回,請她重新找地方住…雖然運勢極低,她仍希望透過運動維持體態,後來接觸到教練,也開啟了健身之路。

▲▼林沛芬。(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林沛芬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擔任多年專業舞者。(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林沛芬解釋,一開始會感到焦慮,因為健身跟跳舞的運動模式完全相反,過去我要不斷延展自己的肌肉,吸氣後身體持續上提,但健身卻不一樣,要開始注意肌肉的收縮,氣要能吸到下腹,起初會抓不到健身的感覺,不知道怎麼用力,心理也覺得很衝擊。

●靠意志力撐住直到完成夢想

林沛芬表示,由於台灣健身風氣越來越盛行,自己也慢慢練出興趣,開始萌生「成為健美選手」的念頭,並爭取到國外發展的機會。近半年的備賽,飲食、交通等費用全部得自己想辦法,因此除了鍛鍊的時間,白天去電子公司當助理、想辦法接零星的商業演出、到了晚上再去夜店跳舞。因此每天凌晨2點下班,隔天清晨7點上班,下班後再接受長達2小時的高強度訓練。

▲▼林沛芬。(圖/林沛芬授權提供)▲▼林沛芬。(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林沛芬每天要上班、表演,還得抽出2小時進行高強度訓練,但為了爭取出國發展的機會,她咬牙撐著。(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林沛芬分享,「除了體力的消耗,長期健身對柔軟度多少會有影響,無法像過去做出高延展度的舞蹈動作,且接案量也會減少,因為許多廠商看到我的身材,會覺得我太壯,肌肉太明顯;由於收入不穩定,有時還得靠教練支援雞胸肉等營養品」,到了今年10月底,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她贏得全國健身健美錦標賽冠軍。

▲▼林沛芬。(圖/林沛芬授權提供)▲▼林沛芬。(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林沛芬贏得全國健身健美錦標賽冠軍。(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但林沛芬並不因此滿足,「這次得冠軍是一種榮譽感,給自己肯定,建立信心以面對未來的職業卡賽,還要繼續努力才行!我非常渴望站上國際的舞台」期許自己能夠在國內外的健身圈闖出一片天,並改變自己的命運。

▼林沛芬身材本就苗條,經過訓練後肌肉變得更加結實。(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林沛芬。(圖/林沛芬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