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就差沒去炸總統府」醉男亂打市民專線 情緒發洩不起訴

▲桃園市林姓男子不滿生活現況,去年12月間連續3小時打電話至市民專線恐嚇「我現在就是很想殺人、就差沒去炸總統府…」等語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桃園市林姓男子不滿生活現況,去年12月間連續3小時打電話至市民專線恐嚇「我現在就是很想殺人、就差沒去炸總統府…」等語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林姓男子因不滿生活現況為由,去年12月間連續3小時打了7通電話至桃園市民專線1999,先後向李姓等3名話務人員以「我現在就是很想殺人、我今天就差沒去炸總統府…」等言詞恐嚇;林男偵訊時坦承酒後說過這些話,但辯稱否認有任何恐嚇公眾犯行,檢方則認為林男以市民專線為發洩情緒性管道,無積極證據足認林男有恐嚇公眾之罪嫌,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53歲的林姓男子在去年12月17日傍晚5時59分起至9時2分止,在桃園市住家撥打1999桃園市政府市民專線共7通,分別由李姓、陳姓與林姓話務人員接聽,林男在電話中稱:「我現在就是很想殺人、我明天真的想要拿刀要去殺人、我不炸桃園市政府、我今天就差沒去炸總統府、我要嘛就去殺了蔡英文」等語,話務人員據此向警方報案處理,桃園警分局據報後查出林男涉案移送桃檢偵辦。

林男在偵訊時坦承曾撥打1999市民專線,對話務人員說出上述話語,但否認有何恐嚇公眾犯行,辯稱當天係酒後控制不住自己對政府經濟措施、生活的不滿情緒,致使失控說出不當言論,並非要殺特定之人,亦無計畫炸總統府及桃園市政府,也無製作爆裂物之技術及能力。

桃檢調閱桃市政府市民專線之譯文內容,查出林男曾撥打生命線未果、欲求助話務人員聲稱欲自殘、找不到工作,以致繳不起信用卡款、公司每個人都欺負他等語,與林男自稱對生活現況不滿等語相符,審酌林並非針對話務人員,亦非直接針對公眾為恐嚇行為,應認係將1999市民專線作為情緒性發洩管道,尚難逕認主觀上有何危害公共安全之犯意,因無其他積極證據,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案發現場/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

YT影音版

【更多新聞】

►房思琪翻版!髒掉了...師生戀曝光少女自責跳海亡 桃園狼師重判

►離婚20天前妻閃嫁堂弟!他怒嗆「偷我老婆的垃圾人」 下場曝

►120天吃已婚男同事65次!拍性愛片 小三:因賤人我們無法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