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鑑定P掉2字」兒子秒變別人的 台電員工逼妻一起驗下場出爐

▲男女,戀愛,男孩,感情,男人,父子,男友。(圖/翻攝自pixabay)

▲楊男竄改親子鑑定報告的內容,直接把兒子變成「別人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在台電工作的楊姓男子為了讓李姓妻子(現已離婚)一同進行親子鑑定,竟然翻拍自己的鑑定報告書,並用電腦把「不能排除」4個字改為「排除」,還增加兩點文字說明,後來在打離婚官司時自曝犯行,日前被高雄地院法官依偽造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緩刑2年。

判決書中提到,楊男與李女是在2005年12月間結婚,兩人於婚姻關係中產下一子,後來夫妻感情生變,他便前往醫院進行親子鑑定,並在2016年3月拿到親子鑑定報告書,其中親子關係說明欄位原本記載「不能排除」,他卻先將報告翻拍成照片,再利用電腦進行修改,把不能排除改為排除,另外再加上兩點說明,硬是把親生兒子變成「別人的」。

改好照片的楊男隨即把「證據」傳給李女,雙方鬧得不可開交,後來他在離婚官司中自行坦承變造鑑定報告,因此挨告,多添一罪。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楊男竄改鑑定報告內容,其他欄位包含報告的製作人都沒有更動,行為的確觸法,考量到他是為了逼李女一起進行親子鑑定,一時失慮才會出此下策,犯後十分懊悔,也積極取得和解,日前依偽造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