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台灣人」可施打大陸疫苗? 國台辦:將有妥善安排

▲目前將近上百種疫苗候選正在研發中,而其中23種疫苗已進入臨床評估階段。(示意圖/CFP)

▲大陸最快十一月開放一般民眾施打疫苗。(示意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蔓延其他國家,目前大陸預計最快十一月開始,大陸民眾可以施打新冠疫苗。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如果在大陸發展的台灣民眾有需要施打疫苗,將會做出妥善安排。

日前,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專家武桂珍對外說明,大陸新冠疫情和疫苗的最新進展,她透露,大陸民眾最快可以從今年11月起接種新冠疫苗。

未來,在大陸發展的台灣民眾能否施打大陸新冠疫苗?朱鳳蓮表示,「台灣同胞也是我們的同胞,大陸會持續跟進了解,做出妥善安排。」

據了解,大陸目前有四款新冠疫苗進入三期臨床實驗,包括三款滅活疫苗、一款腺病毒載體疫苗,截至目前,大陸已接種大約6萬名受試者,包括海外試驗對象與大陸優先保障人員,尚未出現不良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