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特殊軍機繞台 朱鳳蓮:解放軍行動是針對台獨的嚴正回應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昨(10日)上午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下午首次出現在1500公尺高度,再次引發外界討論與擔憂。對此,大陸國台辦朱鳳蓮今(11日)表示,「解放軍的有關行動,是對民進黨當局台獨行徑的嚴正回應。」

針對解放軍派出特殊機型繞台,是否有意加劇台海緊張局勢?朱鳳蓮回應,「解放軍的有關行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民進黨當局台獨挑釁行徑的嚴正回應。」

朱鳳蓮進一步指出,「我們要強調一點,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大搞台獨,還指望外部勢力保護,只會鑄成歷史性大錯和災難性後果。」

最後,朱鳳蓮強調,「對兩岸民眾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的決心和意志,對我們所做的準備和能力,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千萬不可低估,不可挑釁,不可冒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