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女淚「沒讀書天份」!網暖心安慰 留言串一拉:頂大集中區?

▲▼ 學生,念書,課後輔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上大學後,在課業上感到挫折,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清大女學生最近感到苦惱,從小到大成績都是班上的前三名,直到上大學後身邊出現超多強者,驚覺自己似乎不是讀書的料,努力想要把成績拉高,但卻一直沒有起色,開始對未來感到徬徨無助。貼文一出,許多就讀國立大學的人看完後深有同感,並留言安慰她,留言串也意外成為「頂大集中營」。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上崩潰發文,一直以為自己是讀書的料,直到考上頂大之後才發現,系上超多開外掛的人,「花一天看的書,朋友花一個晚上就完全融會貫通了,而且不只一個,是身邊的朋友都是這樣;準備一個禮拜的考試,朋友兩天唸完,而且還考比自己好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華大學、清大、清大成功湖。(圖/資料照)

▲國立清華大學。(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在一次次的考試之後,她開始感到挫敗,認為自己讀書只是在應付考試,並沒有完全理解書上的內容,「曾經在班上前幾名輕輕鬆鬆,現在就算多認真GPA(成績平均績點)還是就那樣,普普」,加上最近要開始準備研究所,有好的成績,才有機會申請到比較好的外國研究所,種種壓力襲擊讓她崩潰直呼「人生好難」。

對此,同樣就讀頂大的網友們都留言安慰她,「一堆第一名聚在一起就有了最後一名,實在沒必要在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比較利益」、「大多數人智商都在差不多範圍喔,差在努力跟方法而已」、「輕輕鬆鬆就給你系排1就沒有頂大的感覺了啊」、「就只是pr95跟pr99在一起,但都已經狠甩別人幾條街了」、「別這樣想啦,學店生特地亮校名來安慰你了」。

貼文一出後,留言區意外引來超多國立大學的網友留言,大家都對原po的貼文深有同感,並留下鼓勵的話語,不少網友看完留言後表示,「這棟好多大神」、「這是什麼神仙留言串」、「讀私大的我不知道該如何看這篇文章」、「這裡是什麼?頂大留言串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