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東奧有望免14天隔離!日本考慮「特例開放」外國觀眾入境

記者王佩翊/編譯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原訂於7月正式開幕的東京奧運也被迫延後一年,然而疫情至今仍不見緩,各國依舊無法重啟國門迎接觀光客,眼見2021年即將到來,各國是否開放也深深地關係到東奧的舉辦方式。東奧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有望開放赴日參與東奧盛事的觀光客免除14天的居家檢疫期,詳細方案將會在2021年春天正式決定。

▲▼東京奧運,東奧延期。(圖/路透)

▲日本政府有望開放東奧的觀眾免除14天居家檢疫。(圖/路透)

根據《日刊體育》引述東奧相關人士消息報導,日本政府將會在12日召開的新冠肺炎對策調整會議中,商討有關東京奧運的觀眾規範,其中包含國外觀光客入境後的居檢以及相關防疫措施。事實上,這將會是該會議第五度談論到東京奧運相關議題,而大家最關心的重點不外乎就是「減少入場觀眾」或是採取「無觀眾」形式舉行。

▲▼東京奧運。(圖/CFP)

▲東京奧運延後至2021年舉行。(圖/CFP)

由於就目前的時間點而言,仍然無法確定2021年夏天疫情發展狀況,因此日本政府決定於明天春天判斷是否開放觀眾入場。如果開放觀眾入場,那麼大會必須遵守政府的入場人數上限規範,按照現階段而言,可容納1萬人的棒球場與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競技場僅能開放50%的觀眾入場。

據悉,日本政府有意在考慮各國疫情的狀況下,准許持有東奧門票的外國旅客入境。雖然旅客入境後仍須遵守一切防疫流程,不過有望可以省去2個星期的隔離期。

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即將於2021年2月正式展開,而日本職棒也將緊接著在3月開賽,因此日本政府有意根據相關賽事的執行狀況,判斷東奧是否開放觀眾入場。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