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升級iOS 14「螢幕慘中風」 果粉曝巨雷1動作:直接安樂死

▲▼iPhone7(圖/ETtoday資料照)舊LOGO重傳,ID:2129973

▲原PO升級iPhone 7,螢幕畫面慘中風!(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本站報導《iPhone 12 綠綠der! 用戶頻傳新機出現「綠幕」問題》,有果粉指出,買了兩支iPhone 12,卻出現綠螢幕且會不斷閃爍的問題,但蘋果官方尚未做出回應!無獨有偶,最近一名女網友則是把iPhone 7升級到iOS 14.1,卻出現「螢幕中風災情」!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崩潰表示,最近心血來潮把iPhone 7手機更新到iOS 14.1版本後,螢幕竟開始出現中風當機災情,無奈自嘲「需要服用什麼才能改善?我的桌面每秒平均中風37.218次...」

畫面可見,桌面上的行事曆與照片圖像區,會莫名出現閃跳狀況。而原PO難過直呼,畢竟iPhone 7已服役多年,對它感情深厚,也捨不得手機一直「中風下去」,因此她已趕緊預購iPhone 12。

▲▼iPhone7更新到14.1後「螢幕狂中風」(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原PO手機正常螢幕狀況!(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文章曝光後,掀起一票果粉熱議,「關機10分鐘後再開,我的更新14.2很順,您的可能暫存的太多,或開太多程式都沒關」、「我也是i7昨天更新到14.2,目前一切正常」、「我i8完全不敢更新」、「我的偶爾也會中風欸,我以為只有我的會這樣,我的解鎖畫面有時也不能左滑開相機,只要關機再打開就好了」、「我上次也這樣,我還以為手機要爆炸了,重新開機就沒事了」、「建議直接安樂死,留住它的身體也留不住它的心,更何況妳也幫它買新身體了」。

▲▼iPhone7更新到14.1後「螢幕狂中風」(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行事曆與照片會瘋狂閃跳!(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其中有達人解釋關鍵,「其實如果是大型的更新,比如說iOS 13升上14,都比較建議不要直接ON LINE WIFI做更新,使用電腦安裝iTunes+傳輸線先幫手機做備份,然後下載更新韌體,將手機重開機進入回復模式,再去選新的更新韌體檔做升級,這樣更新後會比較穩定」。

事實上,《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碰過類似狀況,想把iPad mini超舊系統升級至iOS 14,卻又怕出現死機的狀況。而蘋果旗艦店店員指出,確實這種「跳躍式升級」,會因為軟硬體跑不動、容量小等因素,可能出現開不了機的窘境。

對此,店員建議,使用蘋果各類產品,最好要定期更新iOS系統,慢慢升上去,而非一次跳躍式升級,且做好備份動作,再透過傳輸線連接iTunes更新,失誤率也會小一些。

▼網友建議重開機試試看!(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iPhone7更新到14.1後「螢幕狂中風」(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