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遭斷頭+斬尾!海灘驚見「17隻尖吻鯖鯊」屍體...死狀極慘

▲智利海灘發現的尖吻鯖鯊屍體,甚至連幼鯊也遭殺害。(圖/取自Servicio Nacional de Pesca y Acuicultura推特)

▲智利海灘發現的尖吻鯖鯊屍體,甚至連幼鯊也遭殺害。(圖/取自Servicio Nacional de Pesca y Acuicultura推特)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在智利港口城市安托弗加斯塔(Antofogasta) 的一處沙灘垃圾堆中,發現了17隻遭斷頭、斷尾的尖吻鯖鯊(shortfin mako shark),每隻都死狀極慘,甚至還有身長不到4.9英尺(約1.5公尺)的幼鯊被殺害。專家推測,被丟棄的鯊魚屍體,應是來自漁民,目前智利當局已介入調查。

根據《太陽報》報導,安托弗加斯塔環境部長拉斐爾•卡斯特羅(Rafael Castro)在當地時間9日表示,他們在沙灘的一處垃圾堆中發現了17隻鯊魚屍體,這些鯊魚屬於尖吻鯖鯊。當地大學教授卡洛斯•布斯塔曼特(Carlos Bustamante)堅信,鯊魚是在捕撈被殺害,因為牠們不僅腸子被取出,連頭和尾巴都被切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利海灘發現多達17隻尖吻鯖鯊屍體,多數頭尾都被切斷。(圖/取自Servicio Nacional de Pesca y Acuicultura推特)

▲頭尾都被切斷尖的吻鯖鯊屍體。(圖/取自Servicio Nacional de Pesca y Acuicultura推特)

布斯塔曼特補充道,被殺害的鯊魚仍有市場價值,但為何被丟棄在此,則不得而知。他推測,棄屍地點是靠近海灘的垃圾場,可能是當地漁民殺害鯊魚後,隨意將屍體丟棄在這。

報導指出,被殺害的鯊魚裡,還有尚未發育成熟,身長不到4.9英尺的幼鯊;一般成年的尖吻鯖鯊可以長到13英尺。卡斯特羅表示,這些罪魁禍首會受到懲罰,他們的行為顯示,他們不在乎也不尊重安托弗加斯塔的生物多樣性,這是一項環境災難。

尖吻鯖鯊已經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列入紅皮書,是瀕臨滅絕物種。牠的力量強、運動量大,游泳速度快,最高時速可達74公里。加上適合各式烹調,魚皮常被做成皮革,顎骨和牙齒可做裝飾品,魚肝可製魚肝油,常被視為捕獵的對象,如今因過度捕獵而瀕臨滅絕。

關鍵字: 智利尖吻鯖鯊shortfin mako sha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