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蔡政府打假新聞:「三民自」跟中天標準要一樣 公平就好

▲▼柯文哲與羅智強搭「新聞自由」20號公車上班。(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與羅智強搭「新聞自由」20號公車上班。(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結果將於下個月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一同搭乘「為新聞自由請命」公車上班,提及「公平最重要」,認為民進黨過去講說黨政軍退出媒體,結果現在是黨政軍進入媒體,「三民自(三立、民視、自由時報)做假新聞跟中天一樣標準就好了,公平就好。」

柯文哲11日一早6時55分與羅智強一同搭「為新聞自由請命」20號公車上班。羅智強在公車上提出新聞自由議題時,柯文哲表示,公平最重要,「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民進黨講的,結果現在是黨政軍進入媒體。」羅智強則回應,「你退出他才能進來啊。」

▲▼柯文哲與羅智強搭「新聞自由」20號公車上班。(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再強調公平就好,「三民自(三立、民視、自由時報)做假新聞跟中天一樣標準就好了,公平就好。」他自己也是每天被假新聞打,但最近洗版的狀況有好一點,「可能最近民調低,大家覺得我不值得打了。」不過還是要「心平氣和,別想東想西」,「每次都是沒辦法心平氣和才搞亂掉。」

再談到新聞自由議題,柯文哲也說,他挺新聞自由,就被說成挺中天、挺紅媒,最後被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羅智強也說,這陣子被說成中共同路人的人大增,包含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日前宣布退出喜樂島的喜樂島聯盟主席施正鋒,全都成了中共同路人。柯文哲也認為,其實這就是一種「麥卡錫主義」,羅智強則認同表示,「反正貼你共產黨標籤就對了,怎麼打你都是對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一同搭「新聞自由」公車上班 。(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一同搭「新聞自由」公車上班 。(圖/記者袁茵攝)

面對媒體詢問「紅媒」定義,柯文哲反問羅智強「什麼是綠媒?」羅智強認為,紅媒應要有明確的法律定義,像NCC在接受質詢時,也說中天沒有國安疑慮的證據,有法律明文規定的話就照法律走,有中天染紅的證據就讓中天一槍斃命,不然一天到晚扣紅帽子,講白了也不過就是因為這新聞台說你壞話、批評你而已。

柯文哲也表示,紅媒、綠媒的規則要講清楚,不可以用「我覺得、我認為」來取代。

羅智強下車受訪時表示,今天是「羅柯同車」,但在「羅柯同盟」的話題上,可以分兩個層面討論,第一個是在台北市長的合作上「想都不用想,基本上是不可能」,他現在也規劃參加國民黨的初選,初選勝出的話將全力以赴;要同盟的話,除非民眾黨不推派人選,改支持國民黨,所以在選舉上的同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羅智強說,就第二個層面,在市政方面,他自己在違建的處理、零競選看板的推動,以及台北市印花稅稅源的捍衛,很多政策上都跟柯文哲是一致的,像今天在新聞自由的議題上,他和柯文哲的意見也非常接近,所以當台灣面對執政者濫權時,需要的是「制衡者同盟」,不管是國民黨或民眾黨,都有監督執政黨的責任,如果是制衡的同盟或讓市政進步的同盟,他都覺得很好,但選舉的同盟是言之過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起貢獻國際社會
拜登勝選! 陳水扁: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蘇貞昌稱「蔡英文致電拜登」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
孫大千: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與羅智強搭「新聞自由」20號公車上班。(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