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3天「教授尪」拍屁股走人!女兒變黑戶她崩潰抑鬱 PO文公審渣男

▲▼ 清華教授棄養妻女。(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女嬰出生一百多天仍是「黑戶」。(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不少丈夫在妻子生產時會傾心照顧,然而北京清華大學的教授陳潛,卻在女兒出生3天後失蹤,4天後向妻子李薇提出離婚,如今已超過100天不見妻子,拒絕承擔養育責任。事件愈演愈烈,陳潛出面反駁,稱自己是家暴受害者,離開妻女是為自保。對此李薇覺得好笑,怎麼會有能力家暴一個練過散打、身高近190公分的中年男人呢?

今年7月24日李薇的女兒出生了,產後第3天她出院回到娘家,隨後與陳潛發生爭執,當天丈夫憤而離開,此後再也沒有出現。女兒來到世界已經100多天,至今還是一個「黑戶」,因為沒有父親簽字她沒有醫院出生證明,不能接種疫苗,甚至於得了嚴重的濕疹,也沒有辦法治病,而她的父親不聞不問。

▲▼ 清華教授棄養妻女。(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清華教授棄養妻女。(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陳潛封鎖妻子。(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李薇日前將自己的經歷發布在了北大BBS論壇上,原來她與陳潛同為北大校友,在通選課上認識,畢業後她留京發展,陳潛則赴美升學,在哈佛大學取得雙博士學位。2017年底,陳潛擬回國發展,經常致電給李薇,要求協助打聽工作機會,二人於是熟絡起來,隔年確定情侶關係,並於2019年3月在北京結婚。

婚後李薇看到陳潛陰暗面,不僅他極端好強,而且經常自虐,當同事職稱晉升比他快、面對壓力或自認為受不公平的待遇時,就會傷害自己,有時用頭撞牆、用拳頭砸門,還用腳踢井蓋致骨折。甚至孕期時,李薇妊娠反應強烈,她想讓陳潛更換老舊馬桶也被拒絕,「他說以後清華會分個新房子,換了馬桶就會留給後面人使用了,不划算。」

如今丈夫更是玩起失蹤,李薇表示,陳潛不但置妻女於不顧,即使她打電話說女兒生病,對方仍拒絕見面,也不肯負擔任何開支,之後更封鎖她的電話號碼。

▲▼ 清華教授棄養妻女。(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離婚協議內容。(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在女兒出生後第7天,李薇收到陳潛的離婚協議書,內容提及男方有權要求鑑定與女兒是否有血緣關係,令她感到備受侮辱,要求立即作親子鑑定還清白,但對方依舊拒不露面,離婚一事也暫擱至今。李薇雖然知道陳潛位於清華大學的住址,但對方拒絕開門,甚至找保安驅逐兩母女,只好返回娘家。

▲▼ 清華教授棄養妻女。(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李薇已被診斷為產後抑鬱症。(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不過陳潛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妻子發放的內容不實,自己戀愛到結婚3年多來,長期遭受來自發帖人的家庭暴力,小孩出生才第四天,發帖人就當著小孩的面再次進行毆打,「孩子也不一定是我的,本著保護女兒的原則,讓女兒健康成長,也為了自己,我不得不離開家,並提出離婚。」

對此,李薇覺得好笑,一個剛剛生下孩子3天的產婦,因為做了側切手術下床都靠人扶著的女人,怎麼會有能力家暴一個練過散打、身高近190公分、體重85公斤的中年男人呢?由於受到精神和身體的雙重創傷,李薇已被診斷為產後抑鬱症,雖然還在產假階段,但偶爾需要去公司處理工作,因陳潛不讓其回家,只能帶著孩子在北京租房,獨自出錢找保姆照顧女兒。

李薇表示,目前女兒需要辦理戶口等相關事宜,希望陳潛能承擔一個父親應盡的義務和責任,「第七次人口普查已經開始,百天的孩子還是個黑戶,關於婚姻,我想等孩子的事情解決後再理性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