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網站「選舉結果變了」! RCP悄撤賓州20張選票:拜登未當選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圖/路透)

▲川普不服輸,力求證明選舉有舞弊問題。(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020美國總統大選屢鬧爭議,儘管多家主流媒體宣告拜登大敗川普,拜登與賀錦麗也已發表勝選感言,並接受多國元首祝賀,川普仍不願坦然承認自己已經敗北,且已展開法律戰。對此,美國政治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的大選結果則一反各家常態,顯示拜登僅259票對上川普214票,還未超過270張選舉人票的勝選門檻。

賓州的拜登勝選結果由美聯社率先認定,隨後其他主流媒體也陸續跟進,拜登因此篤定以290張選舉人票甩開川普,成為總統當選人。RCP原先也將賓州填上民主黨的藍色,但最近卻被發現悄悄撤除賓州結果,讓拜登20張選舉人票消失,此外也不承認亞歷桑那州給拜登的11張選舉人票,頓失31票的拜登此時只剩下259票,引發外界討論。

▲▼RealClearPolitics網站撤回賓州20張選舉人票,改為選舉結果未定。(圖/翻攝自RealClearPolitics)

▲RealClearPolitics網站撤回賓州20張選舉人票,改為選舉結果未定。(圖/翻攝自RealClearPolitics)

選前即不願回應是否坦然接受敗選結果,及不斷散布郵寄選票存在大規模舞弊嫌疑的川普,手中仍有牌未打完,除了讓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下令調查選舉舞弊證據外,也和律師團在賓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打響法律戰。

川普於美東時間9日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後,很快在推特連續發布5則貼文,指出郵寄選票與現場投票之選票存在認定差異,並有作票嫌疑。他還預告當真正的選舉結果出爐,會讓眾人大吃一驚,要大家等著瞧。

相隔一日,川普又在推特發布多則貼文,放話已取得巨大進展,「讓美國再次偉大!」、「我們會贏!」國務卿蓬佩奧也在國務院發聲,保證政權會平順移交給「第二任川普政府」。

拜登與賀錦麗勝選的消息已受到權威性的認證,全美各地街頭均出現人們狂歡遊行的景象,但立場被認為中間偏右的RCP,及始終不願放手的川普與共和黨人還有什麼反撲手段,讓當前局勢顯得愈發荒謬詭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