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二天疑「手滑」!台中鋼筋工人墜3樓死亡 調查出爐

▲▼台中工人失足「自工地2F墜下」 無心跳命危搶救中。(圖/民眾提供)

▲台中工人從工地三樓墜下,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圖/民眾提供)

記者柯振中、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一處工地9日發生工安意外,30歲的吳姓工人前往工地上班的第二天,疑似因為綁鋼筋時手滑,從工地3樓墜下,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30歲的吳姓男子9日前往西屯區環中路三段某處工地上班,當時在三樓綁鋼筋,身上沒有綁上防護設備,且現場雖然設有護欄,但高度低於施工位置,吳男在工作時,沒有任何安全防護。

吳男當天為上班的第二天,疑似因為工作時手滑導致失足,從三樓跌落到一樓,等到救護人員到場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勞動部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萬榮富說,吳男綁鋼筋的地點在三樓,該處設有90公分的護欄,但吳的工作地點高於護欄,且業者沒有給予或是要求吳綁上安全帶,才導致意外發生。

勞動部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調查後說明,吳的老闆是林姓業者,屬於第三包的包商,原事業單位為某營造公司,該公司轉包鋼筋工程給鋼筋業者,營造公司與鋼筋業者將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第六條第一項,開罰3至30萬元。

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指出,除此之外,林姓業者還設有過失致死,刑事罰優先於行政罰,若偵辦後確定林姓業者觸法,會依照過失致死罪送辦。

►現省一半!innisfree綠茶精華+化妝水千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