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想買F/A-18「大黃蜂艦載機」 波音強調:現役最致命機型

▲▼美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印度有意願想要購買美國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與印度近期在軍事合作上越來越密切,有美國媒體分析印度有想要軍購F/A-18大黃蜂艦載機的跡象,取代現在正逐漸淘汰的米格-29K艦載機,這也代表美印兩國在軍事合作的密切程度達到新高。軍火商波音公司也向印度強調,F/A-18是目前現役機型中最致命的機型。

根據《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印度海軍可能即將選擇F/A-18戰機作為印美戰機項目合作的機型,這也意味著兩國的合作關係將達到歷史新高。

美印在日前才舉行「2+2部長級對話」,兩國簽署《地理空間合作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BECA),美方還提出出售波音公司製造的先進戰機與MQ-9B「海上衛士」(SeaGuardian)無人機。

報導稱,美印關係正在穩步改善,更讓印度重新考慮採購美製F/A-18戰鬥機的計劃,因為印度之前擔心因為對俄軍購,恐遭美國制裁,屆時會使得印度陷入困境。

▲▼美國F/A-18F超級大黄蜂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評估F/A-18F相當符合需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媒體《歐亞時報》(EurAsia Info)此前曾援引印度審計部門的一份研究報告稱,印度空軍正是出於對被制裁的擔憂而反對引進F/A-18戰鬥機。然而,印度海軍顯然更看中美國最新研製的Block 3版本的F/A-18戰鬥機。

據「海軍科技」(Naval Technology)網站此前的報導稱,F/A-18戰鬥機將能滿足印度海軍對航母艦載機作戰能力的要求。印度海軍一直在評估F/A-18和法國製造的「飆風」艦載機是否能夠滿足其當前和未來的作戰需求。印度海軍已經宣布逐步淘汰其現役艦載機,其中包括俄羅斯製造的米格-29K(MiG-29)艦載機。

▲▼美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波音公司也強調,F/A-18是現役最致命的艦載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印度之前表示有意願購買大約57架艦載機,波音公司在回覆印度海軍航母艦載機項目的訊息請求時,介紹了F/A-18戰鬥機的能力。波音公司介紹稱,這種戰鬥機已經聲名遠揚,是目前現役機型中最致命、最先進且經過實戰驗證的多用途前線戰鬥機。

►現省一半!innisfree綠茶精華+化妝水千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