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酒駕被抓罵哭派出所長!義警超硬背景曝 3線2高官靠他調台中

▲台中大墩民防分隊長鄭永和在責罵所長事件之後已請辭。(圖/翻攝鄭永和臉書)

▲台中大墩民防分隊長鄭永和在責罵所長事件之後已請辭。(圖/翻攝鄭永和臉書)

記者鄧木卿、陳家祥/綜合報導

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民防中隊日前聯誼餐會上,大墩民防分隊長鄭永和不滿女兒酒駕被黎明派出所查獲上銬,當場責罵黎明所長林澤聰直到落淚,消息傳出後,鄭10日請辭,身分也被起底,妻舅是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據了解,鄭有時在席間會對他人暗示他高層關係好,自誇台中警界某個3線2高官就是靠他升官的,鄭所經營的禮品店則說,老闆不在,別再打來了。

現年67歲的鄭永和是台中知名商人,平時熱心公益,2015年在市議員介紹下,接下大墩派出所民防分隊長一職,由於為人豪爽,照顧有加,不論對員警或是民防隊員的福利,吃喝玩樂都比其他民防單位還要好,逢年過節還送禮品,每個派出所的民防隊員額40人,在他帶領之下,個個擠破頭想要加入,一旦有人退出,後面等著遞補的人一長串。

地方人士說,鄭為人不錯,但就是喜歡被尊重的感覺,尤其是任職分隊長5年來,自掏腰包數百萬元,結果自己女兒因酒駕被抓,沒有受到禮遇,還被上手銬,當然會不爽。

這事件爆發後,鄭的身分也起底,妻舅是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由於鬧得沸沸揚揚,鄭也辭去分隊長一職,四分局已經核准,該民防分隊也全面改組,目前正在尋覓合適人選。

據了解,鄭有時在席間會有意無意的暗示,他高層關係好,還自誇台中警方某個3線2的高官,就是靠他才能高升回來台中等等,不過,在座員警雖然認為不可能,但也沒有反駁。

鄭所經營的禮品店接獲記者詢問電話時,語帶無奈的說,老闆不在,別再打來了,已接很多通電話,非常困擾。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轉述李孟諺秘書長回應表示,報載鄭姓民防義警分隊長確實是李秘書長的姊夫,鄭姓分隊長長期出錢出力參加義警工作,應該要出自於熱心公益的善心,若因此意圖享有特權或禮遇,這樣的行為不應該、家人不會支持。而政院的立場是絕對站在依法執法的公務人員這邊。

►案發現場/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

►取締酒駕遭民防幹部指責 民眾送肉包打氣...黎明所長:嚴正執法

►獨/女兒酒駕被上銬!小義警罵哭派出所所長 分局長說話了

►年出百萬女兒酒駕未獲禮遇 派出所長認了「被義警抱怨」:失控淚崩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