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舉狂吃壯陽藥!他「金槍不倒」舉72hrs 崩潰求救:一有念頭就硬

▲尷尬,床事,陽痿,早洩,性無能,不舉,性功能障礙,性生活不協調,性侵,性騷擾,仙人跳,煩惱。(圖/記者黃克翔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一名患者吃壯陽藥吃到「舉過頭」,崩潰就醫求救。(圖/記者黃克翔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不少男性面臨勃起障礙問題,卻羞於就醫,寧願吃標榜壯陽的藥物,醫師警告小心吃出問題!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長庚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醫師分享一名50多歲案例,個案吃了標榜可以壯陽的中藥後,竟發生「3天降不下去」的狀況,就醫才知道不明來源的中藥含西藥成分,天天吃到劑量超標累積,反而「軟不掉」。

陳煜指出,不少患者都羞於就醫,很多都是吃藥沒用才願意看醫生,診間也遇過「舉過頭」的案例,患者每天吃朋友送的標榜壯陽中藥,結果吃到軟不下去,「只要ㄧ有念頭就會升旗」,不僅出現頭暈、熱潮紅,連小便都沒辦法順利排放,停藥後症狀才緩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勃起功能障礙會嚴重影響性生活,值得注意的是,而現代網路社群興盛、網購便利性成患者正確就醫最大阻礙。陳煜指出,以壯陽、壯陽藥物、不舉藥等關鍵字搜尋量統計,平均每日近千次的搜尋紀錄,一年高達30萬筆以上,而實際卻僅1成民眾就醫尋求協助,幾乎所有患者身陷網路偽藥陷阱。

陳煜也進一步提到一名40歲男性飽受勃起障礙困擾,自行網購壯陽藥服用,吃3個月都沒見效,只好帶著藥物就醫求助,沒想到化驗後發現,藥物主要成分是澱粉,明顯買到偽藥,開立處方藥服用後,症狀立即改善。陳煜也接著提到,幸好只是澱粉,某些偽藥工廠可能會與其他偽藥共用生產線,若摻雜到其他藥品成分,長期服用恐危及健康。

台灣男性醫學會記者會。(圖/記者趙于婷攝)

▲醫師呼籲,有勃起障礙問題,千萬不要羞於就醫,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圖/記者趙于婷攝)

據統計,逾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問題,估計全台百萬男性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煩惱,近年研究也發現勃起功能障礙有年輕化趨勢,根據義大利男性學門診統計顯示,近5年40歲以下勃起功能障礙發生率增3倍,且近5成為重度勃起功能障礙。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吳佳璋醫師進一步說明,勃起功能障礙主要是因陰莖動脈血管阻塞所致,因此也是心血管疾病的警訊,當陰莖血管阻塞50%,患者便會出現勃起問題,然而此時在冠狀動脈恐已有30%阻塞;根據調查,每3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有1位合併心血管疾病,超過6成患者3年內會併發心血管疾病,因此勃起功能障礙應嚴格正視。

而針對網購藥品,陳煜也提醒,許多不肖商人看準民眾依賴網路消費的行徑,以Google關鍵字、搜尋廣告、Facebook廣告散佈錯誤資訊,更於網路上刊登並販售處方藥品資訊,甚至仿製藥廠網站及藥品原廠包裝樣貌欺騙大眾,因此有勃起障礙問題,千萬不要羞於就醫,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