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朱立倫談拜登當選:世界將走回溫和理性力量 非極端譁眾取寵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赴世新大學演講表示,這次的美選告訴全世界未來應該要走回穩健、中道、理性的力量,這是未來的政治趨勢,而非譁眾取寵、極端路線,不該以作秀為目的,而是做事。

朱立倫表示,根據2018年一項調查報告,三大經濟威脅中,第一大就是民粹主義,大企業最擔心的就是民粹主義,他認為,世界政治、國際環境、經濟發展勢必成為中道力量。

至於萊豬進口是否還有轉圜餘地?朱立倫說,台灣絕對是親美的,無論國民黨、民進黨都是親美,但是在親美過程中,國民黨對於反萊豬的立場,是14年來一致的堅持,是因為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中,豬肉是最主要的肉品來源,比牛肉多達35倍,且對台灣養豬戶影響也很大,因此才會禁用萊克多巴胺。民進黨至少要堅持著食安的立場,尤其是內臟的部分,希望可以重啟談判。

針對陳明通稱拜登當選將會加大統促力道?朱立倫說,他不懂這個邏輯,拜登可能連與盟邦成為多邊力量,將來經濟重啟談判,或亞太戰略對抗可能不可避免,但可能不會偏向單邊會改走多邊的政策。

▲朱立倫受邀世新大學演講。(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受邀世新大學演講。(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