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又務實!他讚八年級是「最強世代」:學超快,給七年級壓力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記者季相儒攝)

▲現在很多八年級生是辦公室的新血。(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不同時代養出不一樣個性的年輕人,但難免都會被拿來比較。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列出他心中七、八、九年級的特色以及時代背景,「有人發現八年級跟七年級形成強烈對比嗎?」大讚八年級生工作、社交能力和家庭教育都很不錯,忍不住發起討論「八年級是最強的世代嗎?」

這位網友文中先提到七年級生(目前大約30~39歲),特色就是「生不逢時」,因為出社會就遇到金融海嘯跟房價飆漲。另外,他還認為七年級一群是「女生最拜金公主病的世代,男生最仇女的世代,剩男剩女最多的世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是原PO大讚的八年級生(目前大約20~29歲),「特色:彈性/務實」,大讚八年級生在職場上吸收資訊能力強大、學超快,帶給七年級不少壓力。社交方面的話,原PO認為八年級都很活潑,家庭教育也比較正向,而且這一代的男女關係比較平等,「八年級前段大多結婚了,改善生育率就靠這一代。」

▲辦公室,資料,檢查,員工,註記,同事,職場,煩惱,規劃,計畫,提案。(圖/pakutaso)

▲有網友大讚八年級生靈活、快速很多。(示意圖/pakutaso)

最後則是九年級生(目前大約10~19歲),特色是「生活優渥」,因為成長環境、物質生活太優渥,又很多獨生子女,從小就接觸手機、網路的生活,感覺長大可能會眼高手低、無法吃苦。

貼文一出,不少人也紛紛推,「八年級生真的很強!我七年級都覺得後生可畏,我那一代的教育落伍已經沒救了,這一代真的靈活快速很多,又不會太奴」、「八年級自爽推,覺得自己上班能力不錯,而且真的不鳥公司老人的雞歪手段」、「八年級想法多元,接受的資訊也多,會給公司新的概念是好事。」

但也有網友認為,「我八年級,我喜歡的前輩都是七年級的。我覺得每個世代都有它的優勢跟劣勢,大家都是為了生活努力而已」、「我覺得是76-85這之間比較合理」、「我是七年級,從來不會拿老人那套嘴下個世代的人,七八九年級同在一條船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