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上」被撤職…艾斯培:尊重總統決定! 裴洛西痛批製造混亂

▲▼美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防部長艾斯培選後立刻遭川普撤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推特宣布,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被撤職,並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暫代職務。艾斯培隨後在信件中回應表示,他尊重憲法也接受總統的決定。

川普9日在推特發文指出,「米勒將代理國防部長(已獲得參議院一致通過),立刻生效」、「艾斯培已經被解職,我要感謝他的辛勞。」艾斯培也透過信件回應表示,他依從憲法的規定替國家服務,所以他也接受川普做出的決定。

根據CNN報導,艾斯培在信件中沒有提及任何和川普的爭執,僅簡單表示,過去18個月裡國防部完成了很多事,包含改善裝備與專業能力,並聯合了各軍種的力量,從根本上改變並準備好應對未來的軍事改變。

NBC指出,川普敗選後,白宮上下都早已做好人事大變動的準備;尤其跟川普在許多政策理念都不同的艾斯培,其實都已經寫好辭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痛批,川普到最後一刻都還在製造混亂,「過渡期間保持政府的問定性和延續性事才是最重要的。」

►傳美國防部長醞釀請辭!外媒曝「和川普不合」:可能選後被開除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 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