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8度杯葛 蘇貞昌諷:道具豬也覺得煩死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10日第8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蘇貞昌批評,國民黨團動員阻擋,每天只抬著一隻道具豬進進出出,「如果那隻豬會講話一定也覺得煩死了,到底有完沒完」;他也喊話,杯葛不是大家的期待,希望國民黨團能早一點不要再這樣阻擋,讓立法院能正常運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國民黨8度杯葛施政報告,還要求總統蔡英文到立院針對拜登勝選進行報告,蘇貞昌受訪表示,國民黨團一直用這手法,讓立法院不能正常運作,訴求也一變再變。

蘇貞昌說,人民想知道當前國際局勢變化、新冠肺炎又發生第二波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的時候政府要怎麼做,很多都是需要人民了解、其他黨的立委也要質詢,卻被國民黨團動員阻擋,「每天只抬著一隻道具豬進進出出,如果那隻豬會講話一定也覺得煩死了,到底有完沒完」。

蘇貞昌表示,過去已多次在立法院報告,甚至美豬、美牛也專案報告過,也已經接受質詢過,怎麼現在還對於地方最最需要了解的行政院施政,對各地方的建設、要推動的各種軌道建設、要做的教育、要做的紓困、要做的地方補助等等,反而沒有進行報告跟詢答,這一定不是地方大家的期待,希望國民黨團能早一點不要再這樣阻擋,讓立法院能正常運作。

另外,蘇貞昌還說,馬政府的時候開放美牛進來,大家清清楚楚,這些美牛都是有萊克多巴胺的,人民也吃了8年也是事實,「我想現在我們就是根據國際的標準、聯合國的標準,一定嚴格管理,一定清楚標示,請大家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