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望參加WHA!  陸外交部:必將失敗「不要再自取其辱」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9日復會,台灣參與案最終仍未能列入大會議程。對此大陸外交部9日晚表示,搞涉台提案必將以失敗告終,並向民進黨喊話,稱停止藉由疫情搞政治操弄,不要再「自取其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據《新華社》今(10)日深夜發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9日晚間,針對台灣參與案最終仍未能列入世界衛生大會議程表示,這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不可撼動,搞涉台提案不得人心,必將以失敗告終。

汪文斌指出,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疫情發生以來,多次、及時向台灣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對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台灣設有《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的信息交流是暢通的、機制是完善的。

汪文斌說,民進黨當局和個別國家逆歷史潮流而動,違反聯大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執意搞涉台提案,充分暴露了其干擾大會進程、破壞國際抗疫合作的政治目的。

他進一步表示,高興地看到絕大多數國家重申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許多國家致函世衛組織總幹事表明正義立場;世衛大會連續多年拒絕涉台提案,充分體現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不要再自取其辱。」

另外,大陸國台辦9日晚間則回應稱,第73屆世衛大會續會再次作出不將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議程的決定,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準則,在國際上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不得人心,必然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