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挖出4枚神秘「千年金幣」!暗藏當時耶路撒冷政治動盪線索

▲▼             。(圖/翻攝自以色列古物局(IAA)官方臉書)

▲最近出土的陶罐內藏有千年前的金幣。(圖/翻攝自以色列古物局(IAA)官方臉書)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以色列古物局(IAA)今日表示,耶路撒冷在進行電梯興建工程時,意外挖到一個小陶罐,裡頭裝了4枚純金硬幣,專家羅伯特·庫爾(Robert Kool)也透露,這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940年代。

根據以色列古物局消息,上個月在進行電梯建造計畫時,古物局調查員發現了這個陶罐,幾周後由古物局長大衛(David Gellman)打開,「我非常吃驚、興奮,這是我考古生涯裡第一次發現黃金。」

羅伯特·庫爾表示,這4枚金幣可以看出1000年前耶路撒冷及周圍地區的政治動盪,追溯到西元940至970年代,當時遜尼派阿巴斯王朝哈里(Harni)將首都設在巴格達,他失去了對耶路撒冷的控制權,而其競爭對手是北非的什葉派法蒂米德王朝。

▲▼             。(圖/翻攝自以色列古物局(IAA)官方臉書)

▲4枚金幣價值等同於當時普通勞工的4個月薪水。(圖/翻攝自以色列古物局(IAA)官方臉書)

羅伯特·庫爾也指出,這些金幣保存得相當精美,就算沒有經過清洗,也可以一眼辨識出來,「這是50年來第一次在耶路撒冷舊城區發現米德時期的金礦。」

羅伯特·庫爾表示,4個第納爾(貨幣單位)對當時較為窮困的人民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就等於下級官員的月薪,或是普通勞工4個月的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