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旅遊補助要來了!12月公布自由行方案 觀傳局:盡量爭取額度

記者柯振中/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觀光業受到嚴重影響。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預告,從12月開始,計畫補助自由行、團客,預計搶救觀光業,直到明年3月燈會結束。北市觀傳局也證實這件事,希望能努力提高額度,盡量與中央補助的「每人1,000元」相同。

台北市議會10日進行市政總質詢的議程,民進黨議員江志銘質詢時詢問,為了抗議開放萊豬,民眾黨將參加11月22日的「秋鬥」行動,柯文哲與其參加這種活動,不如好好思考,如何搶救台北市的觀光產業。

柯文哲回應,新冠疫情仍相當嚴重,全球8日新增的病例高達61萬例,國外的觀光客進不來,觀光業非常慘。柯文哲說,接下來會推動救急方案,補助時間預計到明年3月。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呼籲,補助救急不救窮,針對國外旅客的觀光業者過得很慘,要自己想辦法轉型。(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台北市觀傳局局長劉奕霆說明,還會推動自由行與團客的補助方案,預計12月會正式公布,對象包括自由行旅客、團客,時間預定到明年3月,燈節結束前都能受理。觀傳局也承諾,會努力提高額度,盡量與中央的補助標準相同,每人補助1,000元。

柯文哲也呼籲,目前針對國外旅客的觀光業者過得很慘,這次的補助是救急不救窮,希望業者能夠想辦法轉型,變成國旅面向,或是其他方面。

從聖誕節開始,到過年期間,台北市府預定推出6項大型活動,包含聖誕新年城、公館聖誕季、跨年活動與北燈節等活動。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會想辦法爭取補助額,方案研擬完畢,會再進行公布。

▲▼台北101 2019跨年煙火。(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指出,從12月開始搶救台北觀光業。(圖/記者湯興漢攝)

►「海洋拉娜平替版」下殺211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