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急秀與拜登互動 藍營提醒「外交禮儀」:川普還沒卸任...

▲▼拜登、蔡英文、川普。(圖/路透、記者李毓康攝、路透)

▲拜登、蔡英文、川普。(圖/路透、記者李毓康攝、路透)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擊敗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藍營涉外人士表示,美國選後局勢混亂,選舉人團12月14日才會正式投票,川普則要到明年1月20日才會卸任,綠營之前把川普政府捧上天,現在又急著表態挺拜登,欠缺外交手腕,難免給人「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之感。

國民黨發現,這數月以來,綠營民代與親執政黨人士先是不斷抹紅攻擊拜登,近日綠營所謂的黨政人士、涉外人士,卻又有節奏地放出「民進黨與民主黨」關係良好的消息,預料是民進黨啟動慣用的「大內宣」伎倆,緩頰押錯寶的尷尬情況。

藍營涉外人士提醒,民進黨必須認清,外交關係離不開兩岸,如今川普拒絕認輸,一旦美國大選爭議引發憲政空窗期,對兩岸也可能造成影響,民進黨一下押寶川普,一下又轉向挺拜登,外交真的不能太現實,「否則很快會遇到現世報」。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大中則表示,民進黨政府已經執政邁入第5年,要幫台灣廣結善緣,不要拿內政操作的思維去搞外交,也不要只想抓緊美國的執政黨,有意無意地忽略的另外一個主要政黨,因為台灣沒有「押寶」、「炒短線」的本錢。

國民黨也於8日針對美選召開黨務會議,會中決議將透過立法院黨團提案,要求蔡英文政府就台美新局勢,來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江啟臣表示,希望民進黨政府能好好回應民意,尤其是它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的突襲式決策,重新檢討之前對美貿易談判的不妥之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起貢獻國際社會
拜登勝選! 陳水扁: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蘇貞昌稱「蔡英文致電拜登」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
孫大千: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